Tuesday, August 18, 2009

White-chan and a cracked DVD from library



偶然发现图书馆有主人云里风一直在寻找的DVD,就reserve了下来。现在的图书馆真的不错哦,区区块多钱就可以很方便的从网站上reserve一张DVD或一本书的,超方便的!几个星期后,图书馆sms说DVD已经还回来了,便兴奋的跑去图书馆索取。

云里风到了图书馆的Customer Service counter,本来还觉得蛮幸运的,因为她就排第四个。谁知道之前那三家人(不错,是整家人,而且每家还包括了两个到处跑来跑去的小孩!)就已经卡了差不多20分钟!昏~

好不容易借到了DVD,回到家放进DVD机后,它竟然拒绝开工,还说“disc cannot be read”!白-chan我近距离研究了一下,发现原来DVD上有裂痕!再翻了翻看盒子,上面还有一张字条写着“The following has been noted - Item cracked @ disc center”,而且字条的日期还是16/12/2008!虾咪?!



这里有两件事白-chan不明白的。第一,那个把DVD弄坏的人是怎么把正中间搞到裂掉的?他/她用了牛力把DVD从盒子里拔出来吗?既然是借回来的东西,就不必珍惜了吗?这让我想起了读书时期常在图书馆的书里发现被人撕破又被图书馆员用胶带粘回的书页。看来时代是变了,但人性还是没变,只是以前弄坏的是书本,现在是DVD罢了。

第二,为什么图书馆在2008年12月就已经知道DVD有裂痕,却不把它换过一张新的,或干脆不再借出去咧?然后当云里风在借的时候,为什么不告诉她咧?如果是上普通的DVD租借店的话,他们都会把DVD一张张的拿出来让客人查看有没有刮痕的!看来图书馆的服务还有进步的空间哦...

Digg my artic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