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White-chan's museums visit day



上个星期天是全岛的博物馆开放日,也就是说你可以去任何一间博物馆都不要钱哦!这么一个好康白-chan怎么可能会错过?白-chan早就想去Old Ford Factory看看了,所以第一站就去那边!你知道吗?Old Ford Factory就是当初英军向日军投降的地点咧!(吓?你还以为是在圣淘沙?)不过经过一番翻新之后,建筑物看起来就像其他的政府办公楼一样啦!

Old Ford Factory就躲在Upper Bukit Timah Road上。真的是“躲”,因为还真的不容易找的说!路牌就躲在一棵大树后面,再加上弯进去的路就在路牌的正后面。在那几秒钟内,白-chan突然发现路牌,再突然发现弯进去的路,结果就来不及反应,得兜一大圈回来了... 汗~

踏进博物馆后,第一个感觉就是“哇咧!字好多!”,因为除了一些展览品之外,整个博物馆就是有很多照片和很多的充满着密密麻麻的字的panels!昏~ 当我们在很用功的读的时候,突然之间博物馆的大叔跑来问我们“要看video吗?”。哇!当然要啦!我们读panels读到快要昏了~ 那部$1的影片说的其实就是panels上的那些故事和资料,但看电影当然就比读书容易吸收多了啦~

上了一趟Old Ford Factory,你可能会很气为什么当初英军那么笨,就这样掉落奸诈的日军的陷阱里,就这样随随便便就投降了。你也可能会很纳闷为什么跟日军对抗的大多数都是印度和澳洲兵,英国兵咧?你更加会很气为什么日本鬼子这么没人性,在那边乱杀人!但这些毕竟是历史,只要大家可以从中学习,英国佬可以变聪明点谦虚点,日本佬可以变和蔼点客气点,历史别再重演,那就够了。

Old Ford Factory

接着,白-chan就到国家博物馆去逛逛。听说那个aStory Of The Image不错看,但其实除了那些比较传统的油画和绘画,其他的那些超抽象的作品白-chan都有看没有懂。

Reminds me of steam buns

这个叫做First Upper Floor of Fridericianum (original by German artist Herman Pitz)的作品对白-chan来说就超像一桌子的蒸馒头!饿啊~

Taking picture with the horse

Berlinde de Brucykere的"In Flanders Field"的构想来自她从Belgium Flanders Field Museum里看到的一幅满街死马的战争照片。这些马太可怜了,个个死状都很惨,不知道当那个男生在那边摆pose拍照的时候,他是在想什么咧?

Ancient statue with modern notebook

除了aStory Of The Image展览和The Images of Our Landscape展览(看古早的街道的绘画),白-chan觉得国家博物馆里好像没什么看头的。最多人的应该就是那个食物展览厅。在那里可以看到古早的人怎么在街边卖bak ku teh(哈!是他们的又怎样?我们很早就在那边卖了好不好?),tu tu糕,roti prata等。还可以看到一堆aunties站在荧幕前很专心的看怎么煮laksa。

在国家博物馆的顶楼有一些搞噱头的听耳机的兵马俑、打手提电脑的宫女等,不过最奇怪的就要数那几个在屋顶上猛摇晃的红色烛台了,好像超危险的那样!



最后,白-chan去了Paranakan Museum,结果觉得那个博物馆才是最值得去最有看头的!那里有琳琅满目的Nonya首饰(白-chan很是佩服那些佩戴金腰带的,腰力一定很好!)、贵重的陶瓷(他们用的碗碟大桶小瓮的还真多啊!)、超考耐力和眼力的小珠珠刺绣(用小珠珠就可以绣出复杂的龙戏风图案咧!白-chan佩服到五体投地!)、传统复杂的拜神拜祖先的神台等。在那里真的是大开眼界了!

Bronze cat and white gate
差点就没看到这只小小猫咪躺在门口,风雨不改的守护着Paranakan Museum。

Traditional Paranakan designs
Paranakan Museum里有一些stamping machines,让游客把传统的Paranakan图案带回家。

Digg my artic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